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女人就不是酒鬼啦?  

2013-02-18 16:23: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托购买办公用品之名早出来一会儿。行车至顺河高架经十路下桥口,还有200多米的时候,车流骤慢了下来,靠!才两三点钟就堵车?远远看去,原来是四五个交警大哥路口查“酒驾”,心踏实下来,吐出嘴里已经味淡了的薄荷味口香糖,反正嚼的也不是酒心巧克力,Who怕Who?

交警大哥手持测试酒精浓度的“大棒”伺候,前面一辆一辆车的司机挨个摇下车窗接受检测,跟过去市场里马贩子掰开骡马的大嘴看牙口似的,貌似有受辱的预感,心说“出门撞鬼”。轮到我,车窗摇下还不到一半儿,高个子的交警哥哥以平稳安详的几乎看不到变换的目光相送,一个毫无疑问表示“通过”的轻飘的手势潇洒划过。

我欢畅而不乏恶意地想起天王刘德华在《天下无贼》里扮大盗冲着放他跑掉的小保安吼的那句:“开宝马的就都是好人啊?!”,同理推导,试做小改:“女人就不是酒鬼啦?!”

敢情警察查酒驾也是以性别为第一印象做判断的,作为一个女人,衷心拥护关于道路交通法规的相关治安管理或处罚条例,虽然从字面上看不出女性的性别优势,但在具体实施中却习惯上对女性倚轻,相比民法和婚姻法对广大妇女的蛮横无礼残酷剥夺,简直强太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