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十七日补记/一个无力为自己辩解的人,被误读的一生  

2017-09-18 00:45:48|  分类: 影像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央6半夜三更播《黄金时代》,开心,安安静静一个人从头到尾在电视上再看一遍。还是觉得好看,不论内容还是形式,且尤其是形式,那些当年为舆评和观众所诟病和不解的叙述方式,时间可以证明,配的起主人公卓尔不群的金子一般的人生。
编导对主人公的爱,渗透在每一个细节当中,观照她的肉体和灵魂,挖掘她所有的好与不好,甚至爱与她有关的一切过往,包括那些有恩于她的,和辜负过她的。
这样的作品,卖不了50个亿,5个亿也卖不了,当年也不是卖座片,但却经得起时间的冲洗和沉淀,因为,它的创作者,诚实用心地去讲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的生平故事。
很多人看不得这样的故事,是因为他们失去了对真实的人和事的感知能力以及同理心。失去了,对不正确的要命的人生选择以及不道德的私人关系的客观的审视和分析。他们不能理解,一个既不励志感人正能量又非成功人士发家史的支离破碎老故事,有什么意思?
其实,仅就电影本身而言,传主及其故人们的人生,之狼狈与混乱,表现的还远远不够,艺术的凝缩和遗憾,可见一斑。
原题为“一个不能为自己辩解的人,遭诟病的一生”,思来想去,还是改成了现在的样子。活人的传记,粉饰太平,缺斤短两。从以上所述的意义来讲,似乎名人的传记的本质,就应是,一个无力为自己辩解的人,被误读的一生。

晚安。已经逝去的时代以及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