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四日补记/还有别人的一地鸡毛  

2017-09-05 13:13:52|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休完假恢复工作后各种不适应,包括身体状况不断。
一大早来到单位,传闻食堂又出状况了,我来的早一点没赶上(其实跟平时比也不早,周一大堵车,到的时候已经快八点半了),食堂以大师傅为首的几个人跟今天值班的保安们在一楼大厅对峙,小壮观,可惜了装修这么富丽堂皇设备时尚的现代化写字楼大堂了。在我们的九层楼上似乎隐约听得到一楼上传的嘈杂的人声,印证着其来有自的小道消息,也许大家精神过敏。
上班以后,各路消息传闻一汇总,才有明白人前情后续地解释了原委,原来这次是大厦物业公司因食堂经营不善连连亏损决定关闭食堂,与食堂人员提前结束合同解除雇佣关系,不知其间什么环节出了问题,不能平衡,造成如此不堪局面,如何收拾?
中午午餐时间,被周一新情况打个措手不及的人们纷纷自找饭门,就借故溜之乎也,忙一些不得不集中在一起具体操作一一招呼的琐碎事情。还算顺利,一气呵成,符合我的习惯和期许。午饭都没吃已经饿过劲儿了,兴兴头头往家赶,看能不能四点之前赶回去补一觉,虽然知道回得去也不一定睡得着,但在沙发或大床上躺一躺懒一懒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如愿刚过三点半就到了家,卸下全副铠甲一身轻松,换下出门衣服,冲一杯绿茶,拉上客厅南窗浅灰色厚重的窗帘,躺在沙发上培养睡意,虽然饿瘪了的肠胃早已经隐隐地难受起来,但早已经习惯了,能忍,没什么大不了的,睡着就好了,睡眠是解决一切棘手问题的最温柔的拍板。
突然手机响起来,一看是一老朋友的,昨晚刚跟我通过长话,估计还是她与多年伴侣的那个谁也解脱不开解决不了但她需要倾诉需要发泄的老问题,心里连连叫苦,她这么私人这么纠结这么难解的个人问题,除了倾听开解抚慰似乎也找不到什么更好更恰当的办法,当好一个情绪垃圾箱是朋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不知道我不争气的胃这会儿受不受得了,昨晚她的电话打满足足两小时呢!正嘀咕着,现世报的,猛地里一抽一拧,痛得弯腰吸气皱眉咬牙.......
果然,两个人闹掰,他已经拉黑她不接她电话,她情绪很激动,该说不该说的话一古脑说个痛快,我直劝她冷静、反思、取舍、筹划,还好她听劝,嘴硬但心活,也没瞎耽误功夫,就是提出一个令我更难堪的请求我还不好拒绝:她让我给他打电话回复她,同时也有让我居间劝和的意思,因为他也算是我的一个老相识,并且据她讲他一直对我印象不错,愿意跟我谈谈的(我担心他是为她高兴才这么说的)。
既然推托不掉,看在她情绪那么激动的面上,只好硬着头皮豁出去了,少不得要了他的电话试试,不为做成一件事,权当不枉朋友一场。他居然还是十来年前的那个号码,心想这个男人还蛮长情的嘛,对一电话号码......
一打,没人接,心里居然窃喜,看来是当不认识人的号码了,哎呀,这个结局好,把我解脱了!等电话接通的数秒中,都不知道张嘴怎么说好......再打一遍,还是没通,这这这,这哥们儿,真够意思。
放下电话,稍调整内心不厚道的喜悦,打回她告知,吧拉吧拉一通安抚解说,终于那啥。好险。
释然。破碎的拼图,一地的鸡毛,虽然是别人的。身心再次放松下来,天地却变了颜色,一点儿一点儿的绞痛慢慢袭来,翻来覆去地强化坐实蔓延铺排开来,再也睡不着了。
瞪着大眼看被微风掀起的窗帘缝里,午后阳光的辉芒渐消,傍晚夕阳的红霞渐长,客厅里的光线一点一点暗淡下去,想必就像我脸上晦暗的光泽,这是一种近似张爱玲笔下人间所谓苍凉的底色。
暮然觉得,生活如此荒谬。


午安。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