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八日补记/你们从今入世,凶多吉少  

2017-09-09 00:20:0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最近榆林产妇坠楼事件持续发酵,涉事院方在新浪微博接连发布的两个头条,以及死者家属之后接受央视采访的视频,使悲剧戏剧性地陷入罗生门。
今天榆林地区卫计局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医院诊疗措施合理。给人的印象,调查来调查去,采访来采访去,最后的结论不过是,也不能怨医院,也不能怨家属,谁都没责任,只能怪产妇咯,人家都能忍你不能忍,千万人都能生你不能生你求死……这片土地,只有白流的血,没有血的教训。
就像作家韩松落说的:“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医院和家属,都根本没有把那个女人的痛苦当回事。不管是丈夫和婆婆,还是女人的妈,抑或医院的医生,都和产妇隔着一座山,完全不能领会她的痛苦,完全不能相信她的痛苦,就那么傻不愣登、若无其事地,该干啥干啥,一小时一小时虚度着,一天一天虚度着。反正也不是痛在自己身上,反正接受煎熬的也不是自己。他们怕担责任。”

昨夜看到木心的一首诗,其中有句说到他心爱的藏书的:
“你们从今入世,凶多吉少。”
是哪位名人说过?女人,是一本书。多情而敏感的木心,一语成谶。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