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二月一日记/在粤菜馆听粤语歌  

2018-02-01 23:48:46|  分类: 爱乐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傍晚接了熊孩子,时间还早,车也不多,路线顺畅。原本打算带她回姥爷姥姥家,一想明天还要上课,怪麻烦的,还是周末再去叨扰他们吧。发现这里离哪儿都不远,问她去恒隆还是万达或者世茂,她要去恒隆,也好,好久没去了,就陪陪她吧。
恒隆人也不多,选来选去,六楼一个没听说过的新店,看店名就知道是粤菜餐厅,看菜单都是熟悉的菜式,不为多么惊喜,只求安心熨帖。点了四个菜和柠檬红茶,慢慢等。店里人也不多,除了我们,只有两张桌子客人,一对男女,一对女孩。餐厅设计风格是典型的香港茶餐厅的款式,桌子椅子造型简洁、体量不大,节省空间。
她最近在减肥,结果四道菜一个也没吃完,还得打包。这幸亏是粤菜,本来量也不大,要跟去年夏天在大连那个阵势,我俩离开的时候,知道的是我们打包剩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是去送外卖的。
餐厅里悠悠传来张国荣的一首粤语歌,空气中的风味,瞬间感觉很香港。在粤菜馆,粤语歌大概也算最重要的一道菜。之后在不停地上菜、吃菜、交谈的间歇,又听到几首谭咏麟的粤语歌,都是好遥远的上世纪听过的音乐了。其中有一首,我上大一那年,学校宿舍区的校广播,每天早上第一首叫起的晨曲,就是谭咏麟的,一生中最爱。一整年都是那一首,也没听厌过,因为它的美好与悦耳,刚刚好配得到这样的尊敬,就是不招人烦。


晚安。老粤语歌。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