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九日补记/老劳模  

2018-03-11 00:08:45|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今天上午,无意中听说一位前辈,我们都叫他胡师傅的,昨天去世了,九十岁。昨天上午单位组织女职工三八节活动,中午结束后我们就放那半天假了,所以并不知道这事。
我毕业后刚来到这个单位工作,进的第一个科室,同科室的同事就有胡师傅,他那时已经六十多岁了,是单位返聘的老技术工人。胡师傅是我们单位历史上唯一的两位国家级别的劳动模范之一,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印象中他工作特别认真,尽心。对人也特别好,我这么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他从来都不敷衍、奚落或打压。他是个特别诚恳,实在,有涵养的前辈。
现在想想,胡师傅几乎没有什么缺点,除了一个,他的耳背,是他唯一的缺点。而且他的耳背超过了他的年龄一般应该呈现的那种程度,加上他瘦高的身材,微驼的后背,显得他有些早衰的样子。我们出外勤的时候,如果有事往科里打电话,最怕接电话的是胡师傅,他很用心地听我们的来电,声音高着八度的问我们话,可还是跟我们鸡同鸭讲,把我们急死。可是每次不论多急,还真没有一个人跟他急,我们会哭笑不得地认栽,像玩牌的时候心照不宣地输了一局。
他和老伴一生没有自己亲生的孩子。过继了亲戚的一个儿子,儿子又在他中年的时候不幸病死。他和老伴又辛辛苦苦把三个孙子女养大,受教育,找工作,结婚生子。
胡师傅一生,不论在家还是在外,都是一个合格的劳模。我们单位他那一辈的老同事,可能已经没有几个了。


晚安。安息。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