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坏吕蓓卡的博客

情不情

 
 
 

日志

 
 

三十日补记/这一次是金庸  

2018-10-31 22:19:55|  分类: 书香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
大师逝去的时代迁延已久了,这一次是金庸。
九十四岁,耄耋之年,寿终正寝,传统曰喜丧。终于弱化了个体无奈展露于世的切肤的悲情,却被作为一个时代终结的标志而震动了整个华人世界。
相关的文章汗牛充栋,就像金庸的十四部小说已经写尽了武侠,在他高寿的人生轨迹当中,近探或远观的人们也写尽了金庸。其人是在生前已广获赞誉、去后亦倍享哀荣的标杆似的现象级大师。
他的作品,《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等,即使从技术层面而言,也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百科全书式的逞才之作。遑论思想和审美。
其实我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看过来的也不过《天龙八部》和《笑傲江湖》而已,其他的都没看全,几个短篇只翻了翻。天龙看过不止一遍,是我大爱之作。
算而今,萧峰之父,终成远山矣。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